Neverland:

刀剑乱舞音乐剧【四】兵犹在途梦不归

——18.1.29+30


29日夜+30日夜(大千秋)现场 REPO


其实真剑之后一直很纠结。

目前已有的几作我个人最想看的就是这部了,不仅仅是因为有源氏Bro的关系。

先说明下个人成分吧……

日语苦手,也就大致能听懂并不能交谈(。)

123部看过碟,花过点小钱,是个路人粉。不玩游戏,大多数刀的历史能叨个一二。

17年真剑祭广州场为源氏参战。嗯,是个源氏推,主推膝丸。

+++++++++++++++

本篇repo将近1W8+字数……非常长而且流水账,并且完.全.剧.透!

请酌情————————!

我警告过了哦———————

+++++++++++++++

前略。以下碎碎念。

由于刀音整场演出分为一部二部。一部为正剧向(2小时左右),二部为live(40分钟左右)。

要在2小时内说完一个故事……还要说得好,其实挺有难度的。虽然2小时对于观众来说是最佳欣赏时效,但是对作品来说,很容易搞的虎头蛇尾或者就顾此失彼的不明不白。

然而刀4的完整度非常高。

之前看了多方面repo后非常有兴趣,不得不多嘴几句说说刀剑的官方原设,游戏的定义上就是由刀剑化为人形穿越时空,以打倒一切想要改变历史的不利元素为目的。其中有许多把刀剑(比如今剑,小狐丸等)都是有传说却无真正的实物,仅逸话传说为凭依却实装于游戏之中。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个“Time loop”的概念了。也就好比有鸡蛋还是有先有鸡,先有了刀剑再有传说还是传说创造了刀剑。

而且我个人非常喜欢莫比优斯之环的梗。

刀4最初引起我兴趣的是源氏(……咳咳)其次引起我兴趣的是义经公的再次登场。

我依稀记得刀1时已经说过义经公的故事了,而且那会今剑满心想的都是往原主身边凑改变原定应该由“源义经用今剑自杀身亡”这样的历史。

但是。

刀4竟然又提义经的故事,并且有源氏兄弟登场,其中膝丸为源义经的佩刀(更其名薄绿)。

小狐丸、今剑。没有实体。

岩融。不太清楚。

髭切,膝丸。有实体但是众多逸话有待考据。

那么天下知名的三日月又是怎样的立场呢?

这样的配置,就非常令人寻味了。

再略。

那么刀1和刀4的故事是接连的吗?

那么他们两次所去的时空是为同一时空吗还是说其实刀1的时间点已经改变过一次历史了?

值得玩味的地方太多了。


预习时看到看了现场的太太repo过一个很重要的点是三日月提到了他的多次穿越时空……

同一个时空可以无限回溯。

即刀剑本身也可同等是无限的存在?

那么问题又来了,游戏中可以存在多把同款刀剑,那么这个刀4队伍中的今剑是刀1中的今剑吗?


这次刀4的队伍中队长为今剑担任,明线似乎以今剑的成长为主,然而三日月的线也明确提出了Timeloop的概念。

又及膝丸和今剑的陌生感,如果按照传说中这两位同为一主的话。

故事即将收尾以小狐丸和三日月的同门倒戈,却是髭切登场代替三日月解围……嗯,为什么一定是髭切?


值得玩味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还是那句老话,

看再多repo也比不过一次现场。


不过话虽如此其实还是很纠结啦……因为票子太贵了啊!!(血泪

最便宜的票子在票通上是4w+(并不买得到)而且位子也不太好,毕竟樱花这边都是抽选票……而且没人愿意陪我去,我生活能力不行,没大腿带我飞会饿死街头的。

而且日语我很苦手的啦,如果一部剧大部分内容听不懂……是蛮可惜的一件事。


最后,还是因为看了法扎首演当日。

2018年1月2日法扎首演结束。

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无谓我的法扎全通,体力问题,时间问题等等……

断然决定单骑远赴。


嘛,就算刀4来国内或者再演,那又如何。那是之后、将来、可能会发生的事。

那时的他们也不是现在的他们了,那时的我也不是现在的我了。


更何况我有这个能力,为何一味等待?

麻三月在17年真剑祭广州场的三次安可上说必将再会……

……

好的,那么由我来找你们吧。

+++++++++++++++


呀呀~

源氏万岁!ヾ(@^▽^@)ノ


+++++++++++++++

29日夜场repo


买了29夜的票,千秋前夜场……不要问票价,反正比机票来回还贵。

然后由于三次元的一些事情,被迫改签,由于生气又重新订了酒店,直接定在剧院隔壁。

事实证明,太果断了!如果看戏是主要目的的话,酒店越近越好啊。给大家安利下这个酒店!!

哈顿北曲梅田酒店

非常好,交通方便,附近有罗森和全家,距离梅田步行五分钟,脚程快三分钟就能抵达。

价格上也比较中等,重点是我的独间有窗户!这点非常重要,因为我喜欢有窗户和卫生间大一些的酒店嘛~


29日当日飞机,在梅田疯狂迷路后。放弃。打的去酒店。

甩掉行李撸了妆就去会场排队啦,因为要买物贩嘛。


不过我还是太天真了……18:30开演,我16:30去排物贩,差点赶不上开场…………硬排两小时啊!!(血泪)

源氏当然的都来一套啦,嘿嘿。

其实代购那边还有一套……不过等不及啦,而且都排了两个小时不多买点我觉得非常对不起自己!就这样吧来来来丝巾来两份来来来这个SET我all了!


运气挺……反正我通常欧欧歪。

第一发十连出了三个三明吧唧一堆挂件就是无膝球,是要弄哭我吗。

当机立断追加十连,这次全中啦嘻嘻。二十发把源氏的四个挂件和四个吧唧都抽齐了!

源氏真是我入的最顺心的坑了呜呜呜也就稍微大棒加胡萝卜谢谢源氏谢谢谢谢……


终于写到正式看戏了,抱歉抱歉……

我太话唠了……(捂脸)


梅田艺术剧场是家挺小的剧场,一共才25排,我就坐在最后一排哈哈。

不过肉眼看完全无问题,如果以文广为参考,这一排大概是文广的最后排Vip的视角。

(说着睨一眼白鲸)

舞台很小,不过装台很是精致,幕布为卷轴式粉色友禅花纹,不过开场前是不拉幕布的。舞台由阶梯式装置为主,上方开了三扇小门,舞台离观众席非常近非常近,一步之遥。

灯光打的很好看,两侧耳灯均有操作人员操控,控音台为最后一排中间。

位子也不错,大概是美琪大戏院的那种坐垫,不过为大红色这样。间距略小。

不过考虑到整座剧院都小小的……无二楼。


开场前五分钟左右会放主旋律慢奏钢琴版……还是星星多这首,我需要回忆下。

然后到点直接开始,小狐丸从右上的小门出现,在台阶上就开始了狂言的《小锻治》表演。

相较于真剑,北园狐感觉肉一些了,太好了……这一段的表演作为开头真好,气势惊人。

表演结束后,阿鲁几(审神者)夸奖,小狐丸毫不羞涩地接受了赞美哈哈。的确很好,有种降灵之感,尤其是将一掌推出,摇头晃脑时有种歌舞伎的余韵。

我不太会说什么讲究的用词……就非常的古典感以及大和魂。

审夸完小狐丸后有提到三日月去了哪里,对于小狐丸不得而知的回答轻笑带过。

这个审真的不错,非常温柔了。之后提到有新的刀剑出现(即源氏)。


之后接着就是融岩抗薙刀从中间的门跳下,不得不说大地的身材太好了而且充满男人味,台阶上咚咚往下跳时呼之欲出的力量感(肌肉肌肉)非常视觉享受了。

喜欢在唱的时候把刀往上一抛,马步双手合掌用手臂接住的动作,流畅而又自信。

之后今剑举着头纱蹦蹦跳跳出场,岩融一刀挑起头纱,哇俊平今剑真的好可爱哦,小小一只,像只小兔子一样全场蹦跳。

两人仿照弁庆义经,满场蹦跳,这一段模仿的应该是五条大桥的场景吧。

今剑真的非常有活力,而且唱的很稳。

这就是看真剑live和看剧的不同了,真剑时刀太多,眼睛看不过来,耳朵也听不过来,这段在真剑其实有演出一小段,就是在三条五条大桥那个梗。这次算是完整版吧。

大地的声音我倒是挺喜欢的,高音部分有些哑反而有烟嗓的韵味。

合唱完毕,小狐丸也遵从主上之命来寻找今剑,告知新的刀剑要来了。

今剑有所不安自己能否照顾新来的刀剑呢,融岩安慰之……不得不说大地的声音对着俊平今剑真的太亚撒西太温柔了。

Babiu闪亮退场的今剑超级可爱啊!!


三日月从左边舞台缓缓登场,哇这只麻三月……简直万千光辉集于一身。

小狐丸告知三日月新的刀剑男士登场的消息。

这里三日月就已经像是预知一般说出了两位的名字:髭切和膝丸。

唔………………………………细思恐极。


三浦切登场超可爱啊!带着弟弟仿佛回老家探亲,自然的不行。

一步步踱到三日月面前,指着对方在思考叫什么时,还眨巴眼睛,哎哟喂。

三浦切和麻三月初见面的互动,应该也是日替的一环吧。……大概不会被收录的吧,可惜。

29日夜是相互身体交错摆摆POSE,30日夜就像是镜子一样你做什么我也做什么了。

阿尼甲笑呵呵面对面和三日月分食了点心(棉花糖?和果子?)背后一只大写的小狐丸无奈脸。

三日月顺口表示了和髭切的相性,“说不定我们两人很相似呢。”

之后膝丸登场!!!膝丸啊!!!!膝丸第一句就是阿尼甲!!!

髭切呵呵呵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弟弟“这是我的弟弟……嗯,叫什么呢。”

膝丸下意识就是一个脱口而出……阿尼甲!QAQ。

笑死。介绍么要介绍的,名字都叫不出。

值得一提29日夜,高野丸这句阿尼甲很生气了,喊得特别响,特别委屈了。

之后髭切向三条两位大佬暂别时也有好好叫名字道别,膝丸的告退时礼数周全,双手扶腰俯身告退非常庄重了。

源氏兄弟告别后,就是三日月逃内番,小狐丸回过神追过去。


接着就是源氏曲。

前奏响起我就整个人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了……

我看了现场的源氏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和真剑吹蜡烛那会不一样,现场是另外一种气氛啊啊啊啊啊

(原地起跳空中旋转720度双持双待疯狂打CALL)

三浦切一踏上舞台就是优雅坐下是想怎样怎样怎样怎样,以及无论说多少次都要说高野丸侧身站立搭刀柄的姿势太好看了太好看了——

也可能是舞台不同的关系,和真剑比起来,当髭切在舞台前面唱歌的时候,膝丸在台阶上待机。

那曲腿扛刀的身形非常美妙了,肩胛骨连着腰线至小腿的这个曲线,我,我,我。

(咽气)

现场好啊,现场妙啊,现场真是不一样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高野丸和三浦切的声音非常契合!三浦是带点沙质的甜嗓,高野就是非常少年感了,高音方面三浦完成的非常好好好。相比29日夜,感觉30夜的大千秋,三浦切的甜度又增加了……

弟弟丸充满自信问阿尼甲,我的名字是什么。阿尼甲的那个~诶多~

弟弟埋臂痛哭,嘿嘿嘿,真是白看不腻。

唱完后两兄弟收刀,盘腿坐至舞台前方……超羡慕一排,简直是源氏正面颜の暴击。

我跟你们说,弟弟盘腿的姿势有那么好看,那么好看,这个小腿这个大腿,这个绷紧后绝妙的弧度……

日语苦手,大致听懂一点。

审的意思是源氏兄弟在这个本丸感觉如何,有没有认识什么人以及虽然有些匆忙刚显型就要你们赴往战场balabala……

髭切柔柔一笑表示正好要尽快习惯肉身呢很好啊,膝丸就超可爱了,超激动了。

我还以为他会拍大腿……一听要上战场,膝丸那根呆毛都要竖起来了,犬牙都呲出来了,而且说完后还看向你的阿尼甲,哎哟,甜啊。

以及膝丸真是个好孩子,对于三日月和狐丸都是敬称相待。阿尼甲就……那个三日月,那个。

哭笑不得,这把千年老刀啊……以及30日的夜,这首唱着唱着,髭切的呆毛撑起来了,就、就超级可爱啊,那根呆毛就被撑起来了……侧面看弧度绝赞!

然后就是审的意思是除了出阵还要多留意下三日月。


今剑从舞台右上小门出现,唱起星星多(名残月)。

舞台的渲染非常美,背后的夜空是有流动质感的。

今剑抬头以及拿着短刀挥舞的身姿真的非常动情,尤其是抬头时,灯光照应在眼眸中。

有着星星落雨的静谧哀思。

三日月缓缓走过来说这首不是岩融的歌吗,感觉内涵的情绪不一样呢。

这一段可以看出三日月有所试探今剑对于义经公的想法。

明明审还没公布出阵的地点,三日月是为何要提到义经公。这里的台词也让人不禁背后一凉,三日月究竟是从哪个时间点就已经开始回溯了……

但是相比第一部时今剑不知天高地厚的天真,在这一部第四部是断然拒绝了。甚至还道歉了,为自己第一部时候的冒失,给大家添了麻烦。

三日月微笑着说谁都没有觉得麻烦哦。这个笑容真的非常温柔……感觉三条全员对今剑真的很宠爱了。回想第一部的时候岩融唱完名残月,三日月可是一言不合就拔刀砍过去了呢。

之后是岩融从舞台右侧呼唤今剑去休息,哇大地岩融那个声音真的太温柔了……眉眼也真是温柔的不行啊。之后今剑和岩融行礼告退,今剑的行礼真的很优雅了呜呜。

三日月在他们离开后独自喃喃那一句:三日月吗……(残月)

尤其想想之后的剧情。我需要进手入室躺一会……


啊,这里源氏又登场了!!!

其实我觉得髭切虽然看似是个大大咧咧对什么都不上心的一个人设。但是审的嘱咐也是有好好完成的啊,这种时机登场,有种范围之内(监视)的意思呢……

看三日月和髭切交谈真费脑啊,感觉这两人笑呵呵的,都是话里有话的主。

膝丸依旧安定追随他家阿尼甲的感觉,嗯。阿尼甲在哪,我就在哪。阿尼甲说什么都是对的。

相较于他哥说一堆不明不白乌云遮月真实的黑暗掩藏于此等等竖满FLAG的话语,老实人膝丸直接表达:阿尼甲太复杂的事情我不懂。

嗯,没问题,你傻……可、可爱,你说什么都好好好。

反正你哥不会卖掉你。(大概)


接着一个过渡,小狐丸沉思三日月究竟在想什么。哎,操碎了心的大狐狸啊………………


注意:

涉及到原历史的地方,我有特别标注引用。大部分比对WIKI,不过也有从bai度直接的引用……bai度的内容可以看看,大部分是正确的不过有的图片是乱插的,以及细节方面模糊。

部分有参考日剧《平清盛》,以及部分有比对大河剧。然而个人能力有限,尽可能还原,有错轻拍,也欢迎挑错~!(乖巧摆出一张热爱学习的脸.jpg)

今剑和岩融又在模仿弁庆义经,经典的那一段为了瞒过官兵,仗打救主。

这一段对应的应该是义经公再次投奔藤原秀衡。

融岩拿着木杖开始气场还挺足,气呼呼跑出来,但是当小今剑翻滚在地上。

等着融岩仗打他,今剑缩头抱团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小小的一团……融岩是一点点都下不了手,哎哟。今剑劝他我们是在演戏嘛,没关系的。融岩一脸严肃表示,我做不到。

“对你做不好的事情,我做不到。”

“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做不到。”

WHAT CAN I SAY?

请结婚,十块钱拿去不要找。


然后阿尼甲欺负完弟弟(弟弟一脸这种时机也要忘记我的名字是认真的吗阿尼甲Q皿Q……快笑死我)后又带着弟弟来认人了……………

今剑真的是元气满满啊,大声的说出自己的名字。然后兄弟两人各报家门。

今剑的回答是……初次见面……多多关照。

嗯,初次见面啊……

膝丸很是自然的也回了个初次见面多多关照……明明应该同为义经组的刀。

倒是岩融在这里淡淡的确认了一句:髭切殿和膝丸殿吗……

emmmmmmmmm…………………岩融应该在这里就察觉到了微妙吧。

膝丸倒是很自然的应声是啊,髭切柔柔向融岩打招呼多多关照哦。对此融岩是迫不及待带着今剑告退……嗯联想到原主的关系不难理解呢,可能也是我自带滤镜的关系,总觉得融岩对于膝丸要相对亲近一些,对于髭切就完全是保有一定敬意的疏离感。

等岩融今剑走远,膝丸又是一个阿尼甲……有没有太太来算算,刀MYU4里膝丸到底一共喊了多少句阿尼甲……我怎么觉得膝丸开口第一句就是阿尼甲哦哟。

膝丸表示岩融是不是感觉到什么了。髭切肯定了膝丸的想法……这把千年老刀哟。

之后吹响号角,要出阵啦。膝丸大兴奋(不)这里高野弟弟的口气非常可爱了,少年人啊。


审公布出阵名单,今剑那句理所当然,呼呼真可爱。

三条是一个个公布的,髭切膝丸是一起公布的。

髭切被公布后是游戏语音:我不会因为自己不是队长就砍人的啦。

啦………………………………你这样令人很不安哦!?

弟弟就安心多了,一句交给我吧。安心安心非常安心。

小狐丸立刻提出了反对表示源氏兄弟才来不久,就出阵那么凶险的地方不妥吧。

岩融附议此行凶险,赞同小狐丸殿的提议。

唔,小狐丸的态度倒是感觉挺正常,但是岩融吧……大概还是我的滤镜作祟,总觉得岩融不想和源氏扯上关系,尽力回避。这里倒是今剑帮着源氏说好话。

审表示这里必须要源氏兄弟的力量,确切说要借助他们的记忆。

记忆呢。髭切笑呵呵的表示我对自己的记忆力没有自信哦~……有您那么拆台的吗,膝丸跟着就是一句阿尼甲,哎弟弟丸,操碎了心。

总觉得这只男审的城府也很深呢。

公布了出阵地点后,膝丸倒是恍然大悟理解了为什么必须要派他们兄弟去。

那么问题又来了,弟弟丸啊你到底对义经公是什么想法哦,明明还记得原本的历史,那么在这边是否可以推论?源义经持有膝丸,源赖朝持有髭切呢?

这里姑且做个记号,有待考虑。

总之一听地点后,今剑是坐不住了,毕竟又是和义经公有关啊。于是申请自己成为队长。

这里,今剑冲到前方大声请求时,双手紧捏裤腿,睁大眼睛全身微微颤抖的样子……

审在听后,停顿了会说今剑,今剑那一声弱弱的回应:在……

审表示我一开始就想着只有你能做这个队长呢,今剑超开心还跳起来呢,跳的可高了,不得不夸夸峻也的弹跳力,相当惊人了。

之后就是出阵台词了,然后就是主题曲!!!!!


刀剣乱舞 强く强く

主题曲的主旋律一响起,我整个人都原地飞升了呜呜呜呜呜呜………………

现场版的刀MYU4刀刀们唱的啊…………………………


猛り立つ高贵きもの 岩をも砕き

撃ち込むは 怒り祈り本能か 一振りの风

髭切和膝丸唱的是对应岩融和石切丸这两句,但是听着歌词是改过的。

最后岩融唱的原本是清光的那句绯色蔷薇,也是词有所调整。

啊,刀剑的主旋律就是围绕这第一队来的呢…

边唱的时候还会做角色介绍。虽然背后的屏幕把角色360都展示了一遍,晃的有点晕,但是这个介绍真是华丽啊。

现场看的视觉真的很华丽……在狰狞腐骨中翻飞响起的华色刀音。

……三浦切在砍敌刀时的喘息令人十分想入非非咳咳咳,安定的游戏语音:你的手臂,我拿下了!

好好好,心也被你拿下❤

收刀站队形,这个队形啊,这个站姿啊,这个收刀拔刀啊,我不瞎吹,我能来回看几百遍。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刀剑是rio…………然后这里终于能鼓掌了,感天动地,永远抓不住樱花场次的鼓掌的时机……………………


这里就切入正史了。

对应的应该是“平治之乱”后,此时源赖朝被流放多年了吧……21年?在伊豆举兵。

咳,这里稍微有点小小的意见……一介大将,这个背景设置也太朴素了……就……席地而坐……

考虑到成本是能理解的啦,毕竟就是个过场嘛。

接着刀剑们登场,登场就打架,好好好啊。

髭切一脸失智老年人MODE全开,好好好。

岩融倒是有所沉思的样子,引起了今剑的注意……所以说,今剑和岩融的关系是真的好啊。

敌刀出现,今剑还想要保护下两位源氏Lv1呢,超可靠哦小队长w超可爱哦小队长w

接下来这段就是先前彩排有放过的啦,经典游戏语音连弹。

“呀呀,我乃源氏的重宝—髭切!”说完捅敌心窝。

“呀呀,我乃源氏的重宝—膝丸!”说完翻个跟头削脑袋。

呀呀……你们源氏啊……(指指点点)

不过想想隔壁花丸都二太开眼了呢,对吧,就,对吧。

这里语音有鼓点配合,非常有感觉呢,以及说多少遍都行,高野丸的声音太健气了!

欺负完可怜的敌刀,助演小哥哥们辛苦了……今剑可爱的卖卖蠢,重宝是什么呀?

岩融强行解释了一波,大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


分组。六人分为两队。

三日月主导,考虑到需要源氏的记忆,所以兄弟两人必须拆开。

队伍分为:今剑、三日月、膝丸以及融岩、髭切、小狐丸。

这里对着小狐丸呼来喝去的样子太可爱了,三日月你到底知不知道按照(如果存在)历史来说,小狐丸那个是你哥啊!三条家你最小啊,三日月。

在狐丸表示对分组不满意,对于三日月不是和自己一组有所介怀……这只麻三明抱紧自己一脸:你!难道对我……

这段太好笑了,带不带CP滤镜都超好笑,狐丸无奈脸呼呼呼。

源氏兄弟毕竟有审另外布置的特殊任务在身,这样分也正好可以全面监视。所以完全同意。

这里髭切有一句哦多多……非常可爱,很温柔了,就算你不记得弟弟名字还要人家多多关照,好好好,源氏兄弟感情真的好。

不过吧……说到源氏的记忆吧,今剑不是有着义经公那边的记忆吗,这也还不足够吗。

岩融从分组起就是一脸忧心忡忡啊,三日月还特地向岩融确认这样的分组没问题吧。

……这只三日月哦。

然后是膝丸侦查表示走这边,嗯嗯嗯?等等按照设定你不是脚程高来着么,眼力好的不是阿尼甲吗!……不过想想石切都能又唱又跳了,这种小细节无所谓吧!抱歉,我放飞了会自己的吐槽之心,接着,继续。

两队准备分开行动前,岩融还特地向今剑表示要小心啊……岩融啊,岩融。

大地岩融真的太温柔了,对着峻也的今剑简直那语气都能挤出水……


义经公初登场!!!啊啊啊啊啊好帅啊啊啊啊啊

比起第一部不人不鬼的模样,这一部穿着狩衣,翩翩贵公子的造型真好看啊,真好看啊。

这里对应的应该是源义经听闻他哥要揭竿而起,于是和家臣商议投诚吧。

义经公也是性情中人啊……这里泰衡公也是想跟着一起去的,不过对于你的大哥也是我的大哥这个说法,我。(犹豫一下)

总之这段按照原本的历史,义经公得知他哥要揭竿而起的消息,率领家臣日夜不息前去助阵,富士川之战。虽然当他赶到时战事已结束,但是两兄弟从平治之乱失散以来第一次见到对方都十分感动。源赖朝和源义经应该是相差12岁左右……担得起一个长兄如父呢。

安抚好想要一同出阵的泰衡公后,义经叫上弁庆准备出发……啊,这对主仆啊。

此时的义经公抱着视死如归,一心向着血亲的心情,唉。


场景切到膝丸和今剑与敌刀对战,哎哟这个弟弟丸,敌军撤退后,这种理所当然的语气。

毕竟是源氏重宝呢,这种程度,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今剑收刀后第一句就是义经公,此时膝丸喃喃了一句,真怀念啊……

我这个时候超激动的好吗!!义经刀是要互认了吗!!!!

结果膝丸下一句:怎么说呢,真怀念啊,这个时空的气氛。

我:………………=。=

不过膝丸接下来的一句试探今剑:你对义经公抱着什么样的看法……

我这里没记错的话膝丸说的是义经公呢,义经公啊。

原主啊!!!(拍案而起)

今剑表示义经公还是和以前一样呢什么什么这句没听懂,膝丸回应说的也是呢。

嗯……………………所以膝丸你对今剑到底啊啊啊啊啊啊……

我其实挺喜欢看膝丸吞吞吐吐不太果断的样子的,踟蹰的样子特别可爱XD

这个时候膝丸叫住今剑到底是要问什么呢啊啊啊啊超在意,到底是想问你对我毫无印象吗还是问我不记得在义经公身边有你的存在啊啊啊啊到底是要问什么啊啊啊啊这个弟弟丸说话说到一半我好心焦……!!

总之膝丸打断了提问后,突然惊醒,哎三日月怎么不见了!

今剑倒是笑哈哈的无所谓,膝丸急的迅速寻找,一边跑一边吐槽:这个自由人!

太好笑了这段,三条家都是自由自在的哈哈哈哈哈。


接着就是爆击了。

“如果能像那鸟儿一般飞翔。”

说真的……二周目只要前奏一响就……

三日月手持莲花走向泰衡,泰衡说你是什么人。

“朋友……吧。”

………………不行了,这段只要想起来,眼泪就是哗哗哗直流。

略微交手之后,三日月把莲花递给了泰衡,自然未被接过。

这段……先来复习下历史原梗。

金色堂堂内所列佛像下方,安放着曾让这里繁荣一时的奥州藤原氏第三代的遗体和第四代的头颅。当初存放第四代头颅的桶内放置有上百粒莲花子,时隔800年之后,从中取出的莲花经过精心培育,成功地开出了花朵。每到夏季,“中尊寺莲花”盛开,成为寺内一道秀丽的风景线。

微博上有太太发图+文的详细资料,搜索“中尊寺莲”或“泰衡莲”即可。

泰衡不相认,三日月很坦然笑着说没有记忆也没关系,在我们本丸也有相同的人。

……这是指一期和骨喰吗。

对于泰衡的暴力相向和怪人的恶语,三日月……哎,爷爷是独自承担了多少。

手持莲花的三日月最后的那一回眸,多少哀思。

联系之后的情节以及历史原梗。

原史中泰衡死的非常凄惨,在害死义经公后也就区区半年吧被源赖朝过河拆桥,并且挖鼻剐耳,死相极为凄惨。

之后的情节中,泰衡对三日月说只要我决心赴死就给我送来一朵莲花吧,再细想三日月究竟追溯了多少次,在犹疑的目光下,又是遵守诺言递与了多少次莲花呢。

莲花本身的禅意也有着“引渡”之意。

这首歌的歌词,越发觉得是一语成谶的轮回之语。

在奥州藤原氏灭亡500年之后的元禄2年(1689年),日本著名的诗人松尾芭蕉来到平泉,在他的纪行文《奥之细道》中留下了这样两句俳句:
长夏草木深 武士留梦痕
五月雨纷降 唯残一光堂

这首歌……不仅填词极美,旋律淡泊而悠长,夹杂其中的几声弦音更是宛如泣声落雨。

麻璃央唱的也非常好,这位比起真剑我所见到的他又进化了呢……现场听到的高音呈不断螺旋阶梯上升,麻的音色本身就很好,慢歌和最轻的和弦把他的声音烘托的淋漓尽致。

希望后期修音不要过分了,他唱的本来就很好,这首更是为他量身定做,最大程度开发出了他的美好。


接着又是一把大刀。融岩和狐丸的谈心时间。

小狐丸一语道破岩融的忧愁结点在于今剑。装作自己不被信任的模样太做作了啦,欺负老实人融岩哈哈。

不过这里融岩倒是问了个很关键的问题:小狐丸殿有思考过自己的存在吗?

小狐丸的回答我不太记得具体了,不过这种“过去不再,着眼当下”的态度真是……不错。虽然安慰不了岩融。

不过小狐丸还是有所动摇的吧。以及你们撇开髭切谈心,哎三条。

然后就是杀阵,杀阵真棒!看着年轻人挥舞着利器驰聘战场,真是,视觉享受。

随着三日月突然登场协助,两队汇合,以及发现历史的节点。

富士川之战。这是源赖朝举兵后的关键一战。这时,虽然源赖朝的兵力已相当庞大,军队的战斗力也胜于平氏军,但是源赖朝并没有轻敌。在正面摆出决战态势的同时,采取迂回包抄战术,令武田信义率军在夜深入静之时,包抄敌后。武田军通过富士沼泽地时,惊动了群集在沼泽地里的水鸭,群鸭惊恐,鸣叫乱飞,“羽音编成军势之壮”。平氏军突闻源军自背后袭来,吓得失魂落魄,慌忙逃窜,源氏军不战而胜。

对应的是这段历史吧,而舞台上群鸟起飞的特效做的特别好,观众席中真的有扑面而来的气势。

哎,现场真好啊。

以及我不太信任自己的日语能力,到底是改变了没……好像还是按照原历史,平军撤退。

髭切这里有回答呢,这样看来源氏是真的存在的呢。


源义经和源赖朝相认。

哎哟源赖朝一声声九郎九郎,念着小名……义经带着哭腔是我啊是我啊扑上去抱一团真是……

现在的相认有多么甜蜜,之后的手足相残就有多么的痛。

源氏兄弟在舞台前方登场,膝丸看到这一幕是很开心的回过头说兄弟相认真是件好事呢,对不对呀阿尼甲?

阿尼甲不在线(。) 没事没事,膝球不哭,你家阿尼甲虽然看上去比较冷漠还叫不出你名字,但是是疼你的!!!……肉眼看不见的疼,哎哟疼。

髭切反而问今剑那边刺探的如何。傻乎乎膝丸表示今剑那么天真的一个孩子,总觉得不太好……至于三日月完全一个自由人,根本无从下手。

太难为这孩子了,独自面对三条大佬。

之后髭切又说了些深奥难懂的话,膝丸持续一脸:兄长,你说什么,我听不懂啊。=A=

老实人就是老实人…………

之后老实人一号(融岩)出场表示两位我有事情拜托你们,希望你们不要对今剑不利。

膝丸是秒答我们没有这种想法啊。髭切还没等膝丸说完就接过了话: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想法呢?还一再追问,我们是伙伴吧,为什么要伤害今剑呢。

阿尼甲你……这样说话的语气……很可怕……笑呵呵的说出同伴这个词……您老是不是忘记自己别号叫友切了…………

之后融岩诉述自己的担忧,恐怕他和今剑于源氏兄弟之间,有一方是根本不存在的。

“源氏重宝的记忆……我没有。”

大地融岩握紧薙刀,沉重说出看到原主时拿的不是自己……这段,真是痛彻心扉啊。

这样想倒是也能和第一部弁庆未持薙刀对上了呢,如果我记忆没有太大偏差,第一部的弁庆拿的是状似砍刀的武器。

如果……编剧从第一部就考虑到给第四部埋下伏笔的话……细思极恐。

髭切还追问还有什么其他的理由。……这个同情心缺乏的刀刀,你看看你弟弟在你身后都皱起眉头了。老实人二号心疼老实人一号了。

髭切总是一副轻飘飘表示不在意,对真实如何无所谓的态度。嘛……倒也是从另外个角度的开解吧。

“被当做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真是辛苦呢。”

其实剧情发展到目前为止,足以断定融岩和今剑的不存在了……起码是在这个时间线吧。

但是,今剑对于义经公的爱惜不是虚假之物。岩融对于原主弁庆的崇敬也是真实的。

总之看到融岩振作起来还是很开心的,呜呜。

然后髭切弯弯嘴就把审的秘密命令给透露出去了……膝球球急的嘞,高野丸这里慌乱的表现太可爱了真的太可爱了,一边急急打断向三浦切走过去,被大地融岩挡住还会紧张的四处眺望。

我,喊救命!老实人太好玩了!

这种不知所措的小样特别让人想要抓着他的手按住他的脚裸,酱酱酿酿……

最后岩融郑重道歉,为自己之前的失礼。膝丸表示可以和我聊聊弁庆的事情哦,岩融一口答应了。………………嗯,我想看你们两个排排坐聊天!带上今剑小可爱!不带阿尼甲玩(诶)

之后又是安定的欺负欺负弟弟丸~

“这种时候是忘记的时机吗!阿尼甲!QAQ”气鼓鼓要哭哭的膝球www鼻子一抽一抽缩肩的样子哦哦哦哦拿着望远镜的我都要流下了口水(不)。


这段就是超赞的狂言叙史。

今剑抱着琵琶?类的乐器简单介绍了下开场,之后六把刀刀站好队形。

唔啊!这个合唱一开口啊啊啊啊……扑面而来的肃杀之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段绝对是刀MYU4最大的华点!

【一之谷奇袭→屋岛之战→坛之浦决战】

即源平两家最重要的几次战役。………………我、我先平复下自己的心情OTL

这一段的表现真的太好太好太好了,刀剑作为旁观者,历史的一员。

在台阶上矗立的身影,缓缓叙述,我实在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出我在现场看到时所受的震撼,明明才二十人左右的群演,却能表现出千军万马的奔腾。

比较好辨认的战役屋岛之战。

源义经自知不能力敌,只能智取,于是便在周围村庄放火,假立源氏白旗多数,制造大军袭来的幻象。平家见状大惊,以为一之谷奇袭再现,仓皇夺船奔走。

平家为了展现出己方游刃有余的实力,打击源氏的士气,故意派出一艘小船,载着花样年华的美少女,立起红底金箔的日之丸小扇,前往源氏阵地挑衅。

这段也表现的特别好,哎义经公的气场啊,一代大将。

我真心诚意的建议把这段历史学习一下,知道个大概也好,看舞台之时会非常有感触的。

一之谷战役虽然以陆战为主,但是也有海战的部分,这点舞台上的灯光由红色转为蓝色,细节啊……满满的诚意。

Q口Q

呜呜呜呜这段实在是语言形容不出的震撼,仅仅这些演员竟不觉得单薄,可以说这段是最大程度利用了这个舞台的布景……刀剑坐壁观望,而“人”在沙盆之地纵横交战。

幕景卷轴般呈现出战役种种的浮生绘卷。……真希望能多看几场啊。

三浦切还有好几个高音段落,真是呜哇,三浦切唱功正好。

……特意说说,在现场由于我大部分都是膝丸ONLY视角。

可以很确切地说,这一段,只要义经公出现在舞台之后,膝丸都是守望着的,今剑同样如此。

………………我,哽咽。

最后结束之时,义经公大声喝道:兄长!我做到了!

……为你的兄长拿下了天下,此时少年鲜衣怒发,何等恣意。

真是不能多想源氏之间的手足相残……历史梗太痛了。

这段最甜的大概也就只有髭切不合时宜的那个源氏万岁~

呜呜呜抱头痛哭……


三日月再次失踪,大家前去寻找。

之后落于最后的髭切,记忆开始混乱,流入此时三日月对源赖朝做的一些事情。

如果我认知正确,那么三日月所改变的历史,会同步改变髭切(即源赖朝佩刀)的记忆。此时大屏幕播放时还给了髭切(太刀)一个特写镜头……

该说不愧都是拥有MY PLACE的志气相投平安失智老年人组吗……

髭切表示原来如此,明白了三日月的做法。

也是为之后模仿三日月向小狐丸解释埋下个伏笔吧……其实从一开始也就表现出了两人的相性呢,所以夸夸剧本啊,铺垫紧密。

唔,三日月对源赖朝下手也是蛮狠的呢。背景上挂起一弯残月也是某种FLAG吧。

阿尼甲你看看你和原主……(指指点点)


之后狐丸劝说三日月不要单独行动比较好,这份操心哦,真是呼之欲出。

掏心挖肺,满脸写着我担心你啊…………三日月语气就让人很不爽了,还反问队长不是今剑嘛,我自由行动怎么了一脸我干嘛嘛不要你管。

麻吉三条家小公主。好气。=。=

狐狸SOLO曲。唱功是有进步些了,不过还是希望北园狐增加点肉肉。

大狐狸真是操碎了心啊……三日月你不同别人说,为什么不和小狐丸解释下呢。

或者是不能解释……?

北园狐真的是很绅士了,一边唱一边踱步,在蓝色追光的跟随下,非常忧伤。

“三日月殿下……我无法理解您。”

来来来……来梳毛毛……

这里三日月逼着小狐丸站立场也是满过分的了。等三日月离开了,狐丸才回答。

“如果到了那个时候……只有……斩。”

实话说,北园狐不是我特别欣赏的颜。不过这一段和三日月的月下谈话……情绪表达的特别好,之前的语气还流于劝说和无奈,最后一个斩字就非常坚定了。

而且最后那个字还是转身面对观众来说,撘于刀剑的手,红色的瞳孔。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也许……


义经公太可爱了。

他真的好可爱。他,爆炸无敌可爱。

你们义经组都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吗,是的,一定是。

穿着狩衣戴着乌帽蹦蹦跳跳演习要给兄长讲述自己如何如何英勇的样子………………

三岁不能更多!!!还咻咻咻~跳来跳去~怪不得今剑弹跳力如此惊人都是和原主一脉相承啊!!!你们义经组太可爱了,我,咽气。

被弁庆撞到还不好意思要杀人灭口(不)。

之后就是画风急转…………源赖朝书信而来让义经按兵不动,等于说是白白断送胜利。

对此义经公一脸无法理解,抓着弁庆痛喊的模样真是……

舞台上方幕布拉开,唔刀MYU4的这个幕布设置的真不错,很好的区分开了器与人之别。

膝丸还追随着义经公的背影走了几步,表示看到兄弟之间不和,果然让人十分难受呢,阿尼甲。

阿尼甲依旧不在状态(。)

还去诱惑膝丸要不要去看看义经公身边的自己,……其实这段我满在意的,按照原史,这个时候义经公应该是已经有了膝丸(薄绿)了吧?可是舞台上一直没看到义经公使用我就呜呜呜。

我真怕刀MYU4说到底,真实存在的刀只有三日月和髭切……哎。

对于阿尼甲的这种可能破坏历史的提议,膝丸是断然拒绝的,牢牢记住老实人一号的问题,即自己如果是不存在的,那又该如何。

……我怎么回味着回味着觉得膝丸也是感到了有所不对……

之后阿尼甲安慰弟弟丸,你现在是存在的,这不是最重要的嘛。

嘛……话虽如此吧…………………我怎么现在觉得源氏两振??等、等一下,至少源氏兄弟是在历史里真实存在的吧……啊啊啊啊……

“大大咧咧上吧~♪”……花江的语音那是甜,三浦切的声音奶味十足掺了蜜。

每次听到刀刀们说到游戏台词也是蛮感慨的呢,选角选的真是好啊。


今剑听到了源氏兄弟的谈话,对自身产生了疑问:我,是不存在的吗?

呜呜呜峻也的这个语气啊呜呜呜呜呜我呜呜呜呜呜呜……


安宅の関

为了避开关东森严的戒备,源义经一行进入越前,取径山险路难的北陆道。然而通缉令早已布达五畿七道,源义经一行在加贺的安宅关(安宅の関)引起守将富樫左卫门的怀疑,富樫左卫门要求伪装成劝募僧侣的源义经一行把劝进帐(募款帐册)拿出来检查。据说此时胆大心细的弁庆急中生智,随便呈上一份毫无关系书卷,佯称是劝进帐,并鼓动三寸不烂之舌瞒过了富樫左卫门。富樫左卫门打量了弁庆身边的源义经后仍觉有异,弁庆便故意对源义经大喝:“都是因为你像判官所以多次引起祸端!”然后拿金刚杖重重地打了源义经。

这里稍微多嘴几句关于源义经的几个称号。

源义经,幼名“牛若丸”。相传早年被送去庙里修身养性,拜大天狗为师学习,这大概也是今剑的一些游戏语音的来历吧。此时法号为“遮那王”。而“判官”是法王给的封号,而其别称即“检非违使”。至于为什么是九郎,因为他是家中排名第九的。……不过由于传说等等,比如说大天狗的那个故事我就觉得挺不科学的,就大致了解下吧……不是科普哦。

舞台上这里,弁庆是大喊都因为你长得像义经公。这段我非常确定,看的时候有特别留意。

这段!我觉得是对演员非常残忍的一段呢……要毫无保留地痛苦挣扎……

29日夜的情感上已经让我觉得非常有震撼了,弁庆仗打下去的时候,眼睛里是有泪光闪烁的……

30日夜更是可怕,虽然有借位等等,但还是有打到的。尤其是弁庆拿着棍子背对的那一会……这里29日夜是没有的,以及我觉得是掉眼泪的。

这对主仆之间的羁绊啊,足以千古佳话。

坐着台下的我……触目惊心。

而且这段由三日月带着融岩坐壁观望,今剑在另一边的侧台。这个站位啊……

刀4真的是非常考究了,没有哪个环节是多余的。

特意展现这段开导岩融,三日月真的是非常温柔的一位了。

温柔即是强大啊。

看着岩融和今剑相视一笑,淡然退场。

留在舞台上的三日月啊,残月高悬,被留下的他啊。


澳洲平泉。

此时膝丸注意到了和自己记忆中违和的地方。泰衡照理说应该是个胆小鬼怎么可能为了源义经操练军队,然而现实却是如此。

这里源氏兄弟两人的对话很有趣,发现了盲点的膝丸在舞台上踱步徘徊,髭切倒是有种引导者的感觉,让膝丸把自己感到的矛盾和疑点徐徐吐露。

“改变历史……不可以!”

“正因为有着这样的历史,我们才存在于此!”

第一部时由岩融所说的话语,现在由今剑之口道出。

啊。

接着就是经典的那个自由人梗了2333

30日夜竟然有个侧手空翻太惊喜了!!


小狐丸从源赖朝那探听到了三日月反常的行动。

源赖朝是有多招人恨……怎么人人都要和他打一架哟……阿尼甲你看看(指指点点)…

从源赖朝嘴里大喊出三日月宗近殿下的时候,小狐丸是真的被吓到了。

大狐狸啊…………………………三日月你对大狐狸好点啊!!!

也是第一次小狐丸以全名称呼三日月吧。

此时是抱着必杀的决心与三日月最后一别的吧。虽然三条家情谊种种,但是审神者、不,维护历史的正道才是最根本的。

小狐丸啊……真是一把正气凛然的刀剑。

虽然我一度觉得北园所演绎的小狐丸神性不足,但是人性这点相当可以,而且非常绅士。


三日月和泰衡再聚。

见证了历史的确由三日月告知的那般发生,泰衡终于将信任交付于三日月。

三日月把之后历史的发展全部告知了泰衡。……这气度。

也指引了一条可以拯救义经公的路。

……唉,如果按照史书上记载,泰衡应该是讨厌义经公的吧,夺走了父亲的所有注意力而且还文武全才智勇双全。然而在这个舞台上,泰衡是一心尊崇着义经公的。

事实上究竟是如何的呢,那就不得而知了。

毕竟是后人所书写的历史啊。


向泰衡许下送莲的约定之后,就是小狐丸和三日月的白刃战……

……痛。

某种意义上也是手足相残啊,面对小狐丸的步步逼问,三日月始终是守口如瓶。

这倒是不能理解……万一改变历史的事情败落招致审的责罚,那只是三日月一刃过错。

与他人无关。

该说三日月是太过独断还是该说对自己过于狠心了呢……。

小狐丸踢得那两脚啊,真的好痛啊。我暴泣。

呜呜呜……谢谢阿尼甲突然的打断!

果然能和三条大佬平分秋色的只有源氏家主了呜呜!

三浦切的游刃有余还稍微弱了点,不过调皮的感觉很到位,把三日月的心思是字字道破。

尤其是装作自己是三日月来向小狐丸解释,小狐丸说着说着又跑去看三日月……三浦切的反应太绝赞了,疯狂摆手脑袋还跟着一起摇,眼睛pikapika使劲眨,看我呀看我呀~我现在才是三日月呀~

……太可爱了,麻吉太可爱了……奶浦之名当之无愧……

还学爷爷的语音:哈哈哈哈~甚好甚好~

这段自己看会比较好,我就不说细说了。总之误会解除,啊三条两位大佬不掐架啦,和平万岁!

舞台上一直跑来跑去的三浦切真的太可爱了……衣摆就跟着飘忽飘忽的。


好不容易三条家这两位大佬的事情告一段落了。

岩融今剑这边还没虐完呢………………………………

才把存在这一问题拿出来说,就被义经公被逼近绝路所打断。

停一停,这里我一定要大喊一句,为什么这里义经公持的还不是薄绿啊啊啊啊——

(疯狂抹泪)

这一段场景对应的便是第一部的最初了。

义经公被逼绝路即将自刎而死,弁庆登场相助被箭所伤……对应第一部时的万箭穿心,处处都是细节处处都是比对啊。不过此时弁庆持有薙刀。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这一段也是相当惨烈了……敌刀来搅局,当然刀剑们就登场了,让今剑和岩融去追随义经公而去。

不要留下任何遗憾啊,是最后了。

小狐丸对着三日月说的那句游戏台词………呜哇,老脸一红,共舞是想怎样。

之后就是源氏兄弟,二太开眼(不) 这里也是阿尼甲终于好好说膝丸这个名字的时机。

激动地高野丸差点呛到,30日夜大千秋哈哈哈。

总之糖啊!!赶紧吃了压压惊,之后还要虐一会(。)


我非常在意丢弃卸甲后的义经公怀里的那把护身短刀是不是今剑……

看上去……很像……啊……啊……

今剑看到义经公当然是当机,被打断准备自刎的义经公倒是很爽气,开开心心地自我介绍了起来,峻也今剑这种全身战栗的样子真是……………………太招人心疼了。

义经公介绍自己还努努嘴,我那么出名你肯定早知道我的名字啦这一脸有情绪的小表情……可爱呜呜,真可爱啊。

今剑执拗不住只能回答义经公自己的名字。

“今剑,这名字不错啊!”

长达数秒的死寂。两个夜晚,两次现场,这一段,我的周遭全是抽泣声。

“……您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吗。”

“嗯,第一次听说呢。但是,我会把它记住的!”


这段好痛啊,不想写了。


三日月出言放走义经公和弁庆,就此离开吧,隐姓埋名,归隐山林,就此不复存在。

“一直逃跑,一直逃跑,不断逃跑……直至世界的尽头!”

义经公和弁庆相互扶持,从舞台走向客席,一步步离开。

此时追灯照耀着他们前行的彼岸……我,在客席另一边的我,该怎么形容我所看到的场景呢,穿过人海,昂首前行,前路陌陌却必须前进,因为兄长和你的好友都想要你活下去啊。

活下去吧,请你活着。


全员泪光,今剑已经泣声而唱了……

最后今剑和岩融的相视无言,可以了,什么都不用说了。

这已是最好的结局。


之后就是故事的收尾了,源氏兄弟报告任务,小狐丸三日月排排坐分点心。

欺负下老实人一号,没有哭才没有哭呢~


今剑踏上极化之旅。

完。


——

正剧故事就到此结束了,二部的LIVE我放在30日夜完整repo,毕竟29日夜我举着望远镜还要举三只打CALL都来不及,哪有时间仔细观察哦哟。

(深深深深深呼吸……)

刀MY4有那么好看啊!!!!诸君!!!!

我写了1W5+的repo啊!!!我都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写出他们的精彩!!!!

刀4有那么那么那么好看啊啊啊啊啊啊————————(撕心裂肺)


刀音每部剧情都是围绕着某个重点而展开,不是想说哪部不好,但是这部的剧情观非常宏大,把整个源平之战贯穿其中,虽然也有原主存在,但是更多的是刀剑们的视角。

尤其是和刀1时的种种对比……

如果编剧从刀1已经思考到刀4该如何如何,那我只能说太可怕了。

刀1和刀4的确应该是连着一起看,但又不是仅仅上下集这样的存在……

是另一条路,是另一个世界,另一种可能。


基于史实却超脱于历史,这一部的剧情真的太好了。

每一个环节都是不可替代,每一笔都是浓墨重彩不可忽视,所有的子弹都座无虚发,非常感谢带来那么优秀的作品,谢谢谢谢希望再演啊,虽然今剑去极化作为最后的收笔已经十分足够,但还是想再看看他之后的故事啊呜呜,不希望四队的故事就此结束呜呜呜……

希望刀678以及之后的续作能让源氏再出来啊呜呜呜……(抱歉,我还是忍不住把私心兜出来了……)


++++++++++++

30日夜+大千秋+

……这一晚……如梦似幻的一夜……

至今还觉得像是做梦一样,嗯我是谁我在哪我竟然看了刀MY4的现场大千秋,我真的坐在剧院里看了他们的最后演出吗,嗯嗯嗯嗯?

这一晚……我是相当懵圈的,是真的懵住了。

因为,我中了,大千秋的……当日票。

是的,当日票,还是大千秋场的。

()

虽然我一直对自己运气还挺自信,通常欧欧歪运转嘛,但是这个真是……想都没想到的事情。

也是非常命运的一晚了,四点多我还在大丸百货那边给PM充好信仰值,扛着两大袋玩具,非常鬼使神差地跑去剧场排了当日,而不是多走五分钟回到酒店把物品放一放……

啊,我买了30日夜大千秋的电影票,就在隔壁梅田TOHO的电影院。

毕竟票价……大家懂得,大千秋的票价贵的可怕……一万多软……还是最便宜的……

我是想过看一次现场,再看一次大千秋转播,回头乖乖买配信买碟,很满足了。

当日券嘛领一张回头可以作为纪念物嘛。

谁能想到纪念物摇身一变变成票票啊!!!

没人跟我说过当日票真的能中啊!!!!!

还……还……还是通道位置……………11排30……………………

如梦似幻的一夜,除了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说不出任何话了……

世界优待我太多,谢谢谢谢谢谢谢……

兑换后实体票就飞奔回酒店拿打CALL棒和扇子去了,我都不好意思说包包里藏了晚饭本来准备路上吃的,完全没有一丝丝防备,就中了当日。

就突然从只能坐在电影院里看转播变成了坐在剧院里看现场。

这个心态变化的太快了,血赚血赚血赚啊,以至于我之后的旅游上开销非常惊人……毕竟我一张票子把机票来回加住宿全部赚回来还有余。

买买买!ALL OF THIS!ヾ(@^▽^@)ノ


大千秋不愧是大千秋,虽然之前的演绎我觉得已经是极致了。

但是大千秋的诸位更有种燃烧殆尽的感觉……

大千秋的谢幕这场大地是落泪的。

其实高野丸……是忍住了吧,在他看着义经公渐行渐远的时候那个泪花已经闪的……幸亏他站在后排,没追光镜头照不到他。

高野丸真的很可爱,日替方面我就不多说了,29日夜是膝丸翻跟头和阿尼甲的砍手臂,30日夜是阿尼甲模仿石切丸唱唱跳跳和爷爷的刀剑乱舞开始啦❤

日替内容在围脖上有太太收纳整理,注意搜索就行,期待盘里的全收录XD

大千秋由于白捡一张票,坐进了剧场,11排诶!那么近!

举着打CALL棒非常认真打CALL~!人生第一次!

不瞎吹,除了高野丸蹦蹦跳跳导致我的棒子甩的频率失常,我觉得自己甩的非常有节奏感了!

我超认真在打CALL诶!……未来应该不会有了。


哎,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夸这对源氏兄弟了………………

年轻人就是不一样啊,就是有朝气啊,年轻真是好啊,鲜美活蹦乱跳的肉体(???)

弟弟丸那个手臂肌肉哦哦哦哦三浦切的那个优雅劲哦哦哦哦两只小盆友还动不动就碰拳……碰拳!

反正也没什么剧情可说,就是看年轻人蹦蹦跳跳唱歌跳舞,纯视觉享受,心灵的洗涤。

好看啊,就是好看啊,音乐好听啊,就是好听啊。


特意空行一句夸夸麻三月的美背。

这只三日月哦,正剧里还是仙气飘飘,LIVE里就是妖气四溢了。不得了啊不得了。


关于饭撒这点……三浦切经验丰富多了,还会凑过去对着台下的小姑娘唱歌,在舞台上卖萌也相当熟练了。高野丸,高野丸……老实人二号就放过他吧。

这只高野丸眼里只有他的三浦切阿尼甲。(服气)

特意翻开配信看了看下客席的这段,我的荧光棒都要甩出残影了啊啊啊啊这只小朋友目不斜视一路登顶,我,我,我,我还能说什么呢……???

高野氏,可爱就是硬道理,好好好,继续打钱。

相较于峻也今剑和大地融岩的满场飞奔和互动福利,麻三月……相当普度众生……

从下客席,通道席观众,左右两边一个都不放过,挨个对视……

迫于美色之下……我一个手滑就应援了会蓝色……幸亏绿色隔壁按钮就是蓝色……


然后神奇地吃到了北园狐的饭撒。

(捂脸)我真是超不好意思啊……内心愧疚……

就站在我的面前,看着我,向我打招呼,挥手。

除了傻笑+默默放下膝丸扇子……WHAT CAN I DO???

站在我面前起码有十秒了吧,我真是……………(再次捂脸)


总之LIVE看的超开心!还能看到原主们开开心心活蹦乱跳!我也开心的想要活蹦乱跳一会!

尤其是祝酒歌超欢乐了哈哈哈,群演们搞事啊,还用爱心把今剑和岩融框起来,下客席飞奔也是相当欢乐了呼呼呼,开心。


配信挑了LIVE的部分稍微看了看,正剧没敢重温,毕竟历历在目。

不过LIVE的部分啊…………………………………………

我怎么被拍到那么多镜头啊!!!!有毒啊……!!!!

有一张清晰完整的同框我是不会PO出来的,反正就有毒啊……

仔细看看我觉得自己都能凑出和每个小演员的同框了???

怪不得这场那么多观众都戴着口罩啊…………傻乎乎懵圈的我毫无防备啊……………

顺便心疼会执着追随源氏兄弟的自己……脑袋转的像是个拨浪鼓似的……

你们源氏怎么那么喜欢呆在中间的通道哦……(说着扭头180度盯背)


结束之后的谢幕,观众们全场起立鼓掌。

以及新作告知(就是刀1的再演……)

还是还想说说这个鼓掌啊……其实三次谢幕后,还是有很多观众留在座位上鼓掌的。

但是在斯达夫再次广播后就好多人离开了……

没有第四次的谢幕……真的很可惜……怀念广州场时观众席震耳欲聋的呼唤,还是国内好啊。

国内真性情。

+++++++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有能力的买碟买碟买配信买周边。

这部作品真的很优秀,值得花费。

以及刀1的再演非常期待……!

我认为刀1的再演应该不仅仅是再演那么简单了,赌一根应援棒绝对会增加剧情或改编的。

毕竟演员们也已经成长啦,将近两年了啊。


无意外,巴里场我是会参战的。

东京就不去啦。

奶一口源氏双骑和18年真剑祭再有源氏登场吧呜呜呜真希望能再看一眼两个小盆友……………………

等资金回暖来抽抽奖吧,我真的很希望源氏能双骑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后的最后,夸夸当时毅然决然决定单骑出战大阪的自己,如愿以偿心想事成。

还留下了意外的美好回忆呢,谢谢。


在能力范围之内,尽可能地抓住能让自己快乐的所有吧。


评论
热度 ( 1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炘 | Powered by LOFTER